南庭海

山水相逢,幸得一遇。


备份小号:闷闷请闭眼
读者群:414523526
微博@南庭海

【碎碎念】关于打赏、催更和......我的那位“护肝使者”。

心意我收到了,不睡觉照样不理你。

爱卡aika:

lofter上我除了产粮一般很少发什么别的。毕竟大群小群到处都可以聊天。

但是今儿这事儿我得单独发一条。

现在也是10月中旬了,我还在朱白坑底。B站恍恍惚惚到了7000粉,但我知道我不过是个“读”者、一个分享故事的人罢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所以才能看到那么远的地方有人问我为什么没有开lofter打赏——因为故事不属于我,属于创造出平行世界的作者太太们——如果你们喜欢我读的故事,欢迎直戳文章中给的原作链接打赏,表白也好、留下感受都好,这份鼓励很重要。我们都在用爱发电,爱不仅来自哥哥们,也来自你们(合作作者列表见文末)

请不要催更(原作者明确欢迎催更的除外)。

我知道催更也是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但我绝不希望因为我更新的快慢而给原作者带来困扰,这也会让我感到惶恐不安。

至于私信我催更的朋友,我并不排斥,但一般只会回复两个字:随缘。我更新哪篇,是根据时间情况、身体情况以及“做功课”的情况来决定的(读文章、找语气、选BGM......这一切都完成以后才会开始录干声、做剪辑、加后期)。说实话,不是我想更哪篇就更哪篇,因为更新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呀。

说说我做有声的缘起

最初只是借着自己那点播音和剪辑的经验读了读自己的文,自娱自乐的同时邀大家共赏,没想到喜欢的朋友很多,我也很开心大家能通过聆听的方式体会到文章的快乐,所以就想着可以继续做下去。那时候我刚认识 @南庭海 不久——因为一个老早就萌生却至今都没有填上的赵云澜穿到剧组和给三次元剧组带来不少麻烦的脑洞——如果说这个脑洞最大的意义是什么,就是让我认识了她吧。

作为一个RPS大群的管理同甘苦共患难的经历自然不必多说,海海更是我做朱白有声合作的第一个作者。俗世封尘》、《戏中人都是她的作品。后者前几日正式完结,剧情跌宕起伏精妙绝伦引人入胜(本宣链接),巍澜朱白四人性格分明,是穿越设定中难得的佳作。《戏中人》作为我的第一部连载作品,我对它感情很深;而没有这一部作品,我也不会有勇气再去开其他长篇的坑。

一言以蔽之:没有这家伙 @南庭海 就没有今天的我(......虽然今天的我也算不得什么)。

九月以来,群内事务渐趋稳定,我便把心思扑到产粮上,可能是拼命了些,所以身体有点不适,海海就担心起来。

明明不过是二次元网友而已。我很感动,接了这份关心,包括lof上和B站上各位的。但海海的那份着实特别,实实在在地从四面八方包裹过来。她会在QQ上私戳问我昨晚几点睡的,她会悄咪咪在提问箱里什么都不问就只是让我注意身体,她会在大群里号召所有群友督促我睡觉,她会在有人推长篇给我的时候温柔地帮我拦下,她会在自己的读者群里把昵称改成“南庭海(谁再让爱卡开新坑就拉黑)”。

......要哭了好吗。

该是多善良的人啊。

我脑子里一会儿闪过沈巍替赵云澜挡酒的画面。

一会儿又闪过沈巍揪着赵云澜领子,却气得说不出话来的画面。

“说也说不好,打也打不得。”

今早更新后,海海留下这句,就气得不理我了。

“那你打我吧。”

那你打我好了。

我把心给你看。

赵云澜那副“我错了我下次还敢”的模样,我就差要复制粘贴到自己脸上。

还不就是仗着心底明白对方不会轻易离开,所以才一面安心接受着那份关心,另一面却无视着对方的担心吗。

海海啊,今后我一定乖乖睡觉。

安心啦。

我爱你。

———————————————————

【合作作者列表❤欢迎前往↓太太主页表白(按合作顺序排序)】

南庭海:《俗世封尘》、《戏中人

@乌冬粗面:《总该在一起

@俞观世:《鹊桥仙

白芽片:《咸味粉末》、《热心市民朱先生不想接受采访

@Iron&Steel:《钢铁营业》、《紧攥破烂

 @一鸭大! :《用小王子的方式打开朱白

@李念芷:《采访体系列

@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 :《不醉

@semiquaver :《合久必婚

@Mahone :《烟吻

@雨醉青蔷 :《花好月圆

@青团子酱:《报!!!朱一龙和北宇要上爸爸去哪儿了!!

@Aka猪大盗 :《题目无解》(节选)

@澜庭:《放肆》(节选)

评论(4)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