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庭海

山水相逢,幸得一遇。


备份小号:闷闷请闭眼
读者群:414523526
微博@南庭海

【G27/完结】血缘的羁绊 第六十五章 携手

  纲吉迷迷糊糊醒来时,窗外的天是黑的,房里没有开灯,他借着窗外的灯光看了看自己的手,还好,四肢健全,晕眩感也消失了。身下是柔软的床,再也没有那种五感消失的错觉。正暗自庆幸着,房间里的灯啪地一声亮起了,虽然是暖暖的黄色,对于前一秒还处于黑暗环境的纲吉来说还是有些刺眼,他反射性地眯了眯眼睛,看清来人之后,他一下子就愣住了,不知是不是刚才的刺激,从眼睛传来一阵阵酸涩感。

  来的人见纲吉醒了,明显地松了一口气,看见纲吉只是一言不发地盯着自己,又有些担忧,“怎么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Giotto?”纲吉哑着声音开口,听见这声音,那人快步走向前顺手递给他一个杯子,纲吉沉默了几秒,还是伸手接过。

  “纲吉睡糊涂了?我不在这里该在哪里?”Giotto戏谑地开口,并示意纲吉看看自己周围。纲吉疑惑地看向四周,心里又是一沉,这个地方他不陌生,Giotto位于彭格列总部房间,和他自己在21世纪房间的格局也有些相似,纲吉一时间认错也很正常。

  见纲吉绷着一张脸没有说话,而是摸了摸自己的身上的口袋,Giotto耐着性子将桌上的东西递给他,“你在找这个吗?”

  Giotto手心里,躺着被纲吉掰成两半的圆盘,纲吉刚要伸手去接,Giotto却收回手将他放回桌上,“这个东西是不是跟你回到你的世界有关。”陈述带着质问的语气,让纲吉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冷了下来。“是你做的?”他相信Giotto明白他在问什么。

  “如果你是说阻止你回到未来的话,并不是。”看着纲吉像一只炸毛的小狮子一样瞪着他,Giotto暗自叹了口气,以纲吉的性格,要是不跟他说清楚,估计自己连这个房间都走不出去。“知道这个和你回去有关只是我的猜测,而现在你只是证实了这个猜测而已。”他指了指桌上的圆盘,“我曾经在Fabio身上也见过同样的东西,就在他举着刀来刺杀我时。我想你们都是从未来过来的,有同样的东西也不奇怪。但是在昨天,他来找我说你可能马上就要回去的时候,我其实慌张地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很可笑吧,明明面对戴蒙的背叛也从没有这样失去冷静。”

  “……”纲吉动了动嘴唇,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Fabio说你或许要消掉我的记忆,我竟然一度认为这也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是最后我拒绝了他想要将你们俩的东西掉包的想法。忘记只是逃避,如果最后我只剩下铭记你这个方式,那么我选择带着和你之间的回忆活下去。”

  纲吉的眼眶红红的,眼底泛着泪光,却固执地不让它掉下来,看得Giotto一阵心疼,他上前吻了吻纲吉的嘴角,然后拥住这个不断颤抖的人,轻轻揉了揉他柔软的发。“你可真是残忍,居然想让我忘记你。”

  “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道别啊,Giotto.”嗅着Giotto身上的气息,纲吉有些委屈地说道,他还以为这么睡下去醒来就再也见不到眼前这个人,但这样温暖的心跳,熟悉的温度,让他真真切切感受到Giotto是存在于这里的,而不是彭格列那张长廊上冰冷的画像。

  “那为什么我还在这里呢?”纲吉轻轻放开环住Giotto的手,有些疑惑。

  “这个,我想是因为Fabio吧,你在昏倒的时候,他冲上前将你手中的圆环换成了他的,然后一瞬间身体就变得和你一样透明,而你却在慢慢恢复。”

  “也就是说,这个圆环是他的?”纲吉看了看桌上那碎成两半的物什,“那他岂不是代替我回到未来了。”

  “纲吉……如果,如果你要回去的话,可以随时联系你那边。”Giotto闭了闭眼,天知道他说这句话可是用了多大勇气,正当他以为纲吉会答应的时候,一抬头却对上他带着无奈笑意的眼眸。

  “请问,我伟大的初代大人,联系的唯一方式都被切断了,我该怎么回去呢?”纲吉看着墙上的挂钟,指针刚刚越过12点,今天已经过去,时光机能承受的最大期限为五年,就是入江正一再厉害,在不知道他坐标的情况下也没有办法再次启动。

  “那你……”Giotto大脑当机了几秒,他狠狠地拥住眼前的人,“你再也不会离开了是吗!”纲吉忍着胸口被撞击的轻微疼痛无奈地应了一声。得到肯定答复的Giotto兴奋地在纲吉脸上亲了一口,就像是小孩子找到失而复得的心爱玩具,欣喜得几乎要落泪。但同时,想到纲吉永远无法回到自己的家族,不禁觉得遗憾和惋惜。那个纲吉时常想念的地方他再也回不去了,再也看不到那群和他守护者集齐相似的人们还有纲吉口中常说的非常可怕的家庭教师。虽然纲吉能陪在自己身边他很高兴,但这也等同于让他放弃他的家族,他的伙伴,甚至是他的半个人生。想到这里,Giotto又小心翼翼地看了看笑得一脸满足的纲吉,“那个,纲吉你不生我的气吗?”

  “生气,为什么?又不是你教唆Fabio这么干的。”纲吉有些好笑地说道。“如果是在担心我的家族,既然Fabio有胆量这么做,想必是做好了要帮我处理事务的准备,我的守护者和老师的怒火可不是说笑的哦!”

  纲吉虽然在笑着,但是Giotto却能感觉到他心里的悲伤和难过,他不想让自己看到,那么就随他吧。

  [只是我希望你知道,纲吉,无论如何,我都在这里,与你一同面对。]

  ……

  一个月后,Giotto处理好家族遗留的事物,将首领之位传给Sivnora,这不仅在彭格列史上,就连在黑手党界也是个大新闻,毕竟各大家族首领退位无非是年老将死和无所作为两种情况,而Giotto在位时的功劳可是他们界内人人皆知的,一时间,各种猜测和传闻传开,有人说是Giotto无心首领之位,有人说是家族党派之争,但更多的人认为是受到逼迫。传闻大多真假参半,也有不少人相信,不过这些都与Giotto他们没有关系了,彭格列是死是活都是二世的事。

  “你们真的要跟着我吗?”Giotto看着身边的守护者们,打算最后再劝一遍,毕竟当初和Sivnora约定好了,退位后不会为难守护者们,要走要留都是他们自己的事,结果没想到就是这个约定,让守护者们都跟来了,除了阿诺德回他自己的国家外。

  “拜托!你一定要赶我们走吗,当初是谁说不离不弃的?”纳克尔笑着拍了拍Giotto的肩。

  “恶心死了,本大爷才没说过这话!”蓝宝抖了抖身上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

  “Giotto,我已经跟了你这么多年,一时间跟我说要让我离开,我也不知道该去哪啊。”G有些无奈,虽说他们这几个跟着就像几只巨大的电灯泡,但也没办法好么。

  对于Giotto的劝阻,朝利雨月表示他本来就来自日本,这趟当然是要回到自己家乡的,虽然自己那个家是回不去了,但日本虽小,换个城镇还是绰绰有余的。

  知道自己再怎么劝也是没用了,Giotto叹了一声还是放弃。看着他们这样闹着,纲吉嘴角带着点轻松又怀念的笑容,Giotto知道他是想到自己的守护者,摸了摸他的头表示安慰,顺带捏了捏他的脸颊。

  “摸头长不高的!”纲吉瞪了一眼对他上下其手的Giotto。

  “噗!你还要长高啊?”Giotto被他逗笑了。虽然纲吉五年的时间限制解除后就可以像正常人生长了,但他早已成年,说长高也不太现实。

  “那是!至少要跟你一样!”纲吉不满地回嘴,虽然他知道这不太可能。守护者们对视一眼,哈哈大笑起来,惹得纲吉羞红了脸就要上去揍人,被眼疾手快的Giotto一把捞回来抱在怀里。

  说说笑笑持续了两天,纲吉就开始忍不住头晕吐得昏天暗地起来,19世纪不比交通发达的现代,要去一个被大海环绕的国家,除了坐船没有其他办法。纲吉原先以为自己不晕船的,结果看来是自己坐船的时间太少。长时间的旅途让Giotto也有点脸色不好,不过没有纲吉那么夸张,这让纲吉再一次感觉到初代和十代首领深深的差距……好不容易到了日本,纲吉一踏上这片土地,就觉得自己浑身舒畅。嗯,还是在地面上好。

  在雨月的带领下,Giotto一行人去了一个风景极佳的地方,有山有水,重要是人少也不认生,看见一大群衣着怪异的外地人(在Giotto的再三强调这是意大利常见的装扮下也没有改口)也不惊讶。

  收拾好行李,纲吉坐在榻榻米上准备歇一会。恰好朝利雨月在帮Giotto想一个日本名字,本来也要其他守护者取的,但是被拒绝了(G说日本名字太绕口)。看到纲吉,雨月眼睛一亮,“不如就姓沢田吧?反正你们两个也在一起了,在日本,夫妇可是要同姓的。”一句话惹得两个人都红了脸,纲吉更是义正言辞地说本来和Giotto就有血缘关系,不姓沢田姓什么。

  “那名字呢?”才刚高兴了一会,雨月又开始苦恼了,Giotto不明白他为什么可以为取个名字纠结半天,在他看来取什么都好。于是偷偷问了问纲吉彭格列史上自己的日本名字然后抛给雨月,再不结束这个话题他们连晚餐都吃不了。

  “就叫家康吧。”他指了指了书架里的一本藏书,封皮上“德川家康”这几个字赫然而立。

  “……”朝利雨月表示不愧是黑手党头目,取个名字都这么霸气。

  纲吉偷偷笑了笑,嗯,是挺霸气的。

  不大的房子里挤满了几个衣着另类的人,时不时有欢声笑语从屋内传出。黑下来的天,一弯新月静静地挂在空中,在院里一处小小的池塘,洒落着银辉。

  岁月静好,有你足矣。

 

 

  【全文完】

评论(16)

热度(27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