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庭海

山水相逢,幸得一遇。


备份小号:闷闷请闭眼
读者群:414523526
微博@南庭海

【瓶邪】像你

说好的小短打,送给 @佩妹 ,依旧是吴邪第一人称。

==================

从墨脱回来,我就投入了沙海计划,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遍遍演练这个计划,一丝一毫的失误都在一次次尝试中被发现,这个计划终于趋近于完美了,但是还不够,这个计划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

就在我决定再演示一遍的时候,胖子来了电话,我很少见他这么沉默,上次见还是在云彩死的时候。我俩隔着电话听着彼此的呼吸,十几秒后,我终于不耐烦了,“有话快说,老子现在没时间跟你掰扯,”
 
 
“天真,”胖子声音沙哑,不知道是不是在广西天天抽大烟成了烟嗓子。“你确定要这么做?”
  
 
“我不是已经在做了吗。”我最烦人磨磨唧唧的,这些年劝我的人还少吗,我把胖子当朋友,因为他一直站在我这边,没想到他也会说出这番话来。


“吴邪。”胖子突然很认真的说,“你已经没法回头了。”
  
 
回头?我当初被拉下水的时候,怎么没人要我回头?
 
 
我挂了电话,留给我的时间不多,我必须尽快把计划制定好。


后来我跌下雪山,血从脖子里涌出来,意识不清的时候,我突然想起这通电话,这好像是胖子最后一次叫我天真。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还在墨脱,屋子里烧着炭火,很暖和。脖子的伤口已经结痂了,只是还不能说话。
    
    
屋子里休养了几天,实在无聊,我被禁足了,看护我的是一个非常严厉的小和尚,我每次想要走出寺庙的时候,他都会来阻止我。


我不能说话,就把字写下来给他看。
 
 
[你知道我是谁吗?]我笑着看他。


小和尚摇摇头,固执地看我,“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的任务就是看护你,不让你乱跑。”


好吧,凭我现在的力量,的确一个小孩子都能把我制伏。


我指指不远处的天井,不能出去,在院子里逛总行吧。小和尚犹豫地点点头,拿了一件狐皮大氅给我披上,我心里很不情愿,但是看到他的眼神,只得接过。


已经很久没人敢管我了,这么被人管着的感觉,好像还不错?

 
外边下着小雪,冷风灌进喉咙的感觉,实在不好受,而且感觉要从喉咙里漏出去。


我在那座雕像旁蹲下,和它并肩。


我想起瞎子跟我说的话,“张家人是不会痛的”,道上的人也说我行事风格越来越像哑巴张了。


我现在也很少能感觉到痛了,是不是有那么一点像你了呢。


雕像是不会回答我的,和他本人一样沉默。


我把大氅解下来披在它身上,慢慢往回走。


 

  






 
===============

风雪不停,在这个平静的午后,汪家人全数瓦解
  

三年的沙海计划,宣告结束。


end

评论(4)

热度(45)